辽宁省气象台

一、主要职责

辽宁省气象台(沈阳中心气象台)主要职责任务。 1.负责组织全省天气会商,制作发布全省短时临近、短期、中期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报;负责发布全省海洋天气预报。 2.负责制作发布全省灾害性天气警报。 3.负责制作发布区域和省级精细化指导预报产品。 4.负责区域和省级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的业务运行,制作发布区域和省级数值预报产品;参与区域和省级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的研发及业务转化;承担国家和区域级数值预报产品的检验评估工作。 5.负责组织区域灾害性天气和区域流域天气联防。 6.承担省级水文气象、交通气象、环境气象等专业气象预报工作。 7.承担大气成分、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等业务的预报工作。 8.承担省级决策气象服务工作,负责省级决策气象服务网站的业务运行和管理,为市、县级提供决策气象服务技术支持。 9.承担全省气象灾害的灾情收集、灾害评估等工作;承担省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气象保障工作。 10.承担天气预报方法研究及业务转化工作。 11.承担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领导

陆忠艳    台长

崔胜权    副台长

阎 琦    副台长

黄维国    专职副书记

三、所属机构

辽宁省气象台决策服务室、辽宁省气象台环境气象科、辽宁省气象台技术开发科、辽宁省气象台天气预报科、辽宁省气象台办公室、辽宁省气象台检验评估科、辽宁省气象台短临预警科、辽宁省气象台海洋预报科

四、联系电话

  024-8389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