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度招录应届毕业生面试公告(第一批)
2022-05-13

按照《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和《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毕业生招录工作方案》的相关规定,现将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度应届毕业生招录面试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面试人选确定

按照《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毕业生招录工作方案》规定,通过资格审查直接确定为面试人选的考生,不含已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自愿放弃面试的考生。

二、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为202252013:30-17:00

三、面试方式

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此次面试采取远程的方式进行,腾讯会议室ID:8547574000,会议密码:325566。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

四、面试资格复审

考生于2022年5月17日17:00时前将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报名系统导出的简历、在校期间的成绩单等电子版复审材料打包发送至lnqxzp2022@163.com文件名为“5位岗位编号+姓名+资格复审资料”,2021届毕业生还应提交毕业证、学位证书的扫描件人事处对考生提交的复审材料进行审核。考生提交材料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提供虚假、无效证件或不如实填写有关信息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考试、用资格。

五、考生管理

对于已返校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兰州大学和沈阳农业大学等高校的考生,由人事处与上述高校联系,考生面试在本校进行集中管理。对于未返校的辽宁籍考生,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按照就近原则在所在地的市气象局进行集中管理。其他考生根据实际情况在所在地进行远程面试。面试顺序根据考生报考岗位和考生所在地情况确定。具体面试安排详见附件1

拟录用人选确定

根据各岗位应聘考生面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用人选拟录用人选的面试成绩应达到最低分数线。

考生的面试成绩,将于面试结束2个工作日内通过电子邮箱反馈给考生本人

七、递补调剂

(一)递补。经面试确定为拟录用人选后主动放弃签约的,按照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二)调剂。对于空缺的岗位,按照“大气科学专业优先、专业相同相近优先、考试成绩优先”的原则,向毕业生报考的同层级岗位或下一层级岗位进行调剂。

体检

按照《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气发〔2015〕53号,新录用毕业生须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规定》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受疫情防控影响,体检时间另行安排。

、考察

省气象局人事处组织对拟录用人选进行考察,重点考察拟录用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学业成绩、研究论文、社会实践等情况。

公示录用

所有拟录用人选信息在辽宁省气象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的,确定为录用人选,办理录用手续。对于公示期间有反映的人员由省气象局人事处组织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确定为录用人选,影响录用的,取消录用资格

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生应认真阅读《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招录应届毕业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见附件2),严格遵守,主动配合检测和查验,并做好个人防护。如考生因个人身体情况或所在城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能参加面试的,请考生第一时间向辽宁省气象局报告。

(二)在相关高校或所在地气象局集中管理的考生面试当天,须提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并向现场工作人员提交《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招录应届毕业生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3,考生自行打印。承诺本人知悉告知事项,填报、提交和现场出示的所有信息(证明)均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自愿承担因不实承诺应承担的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三)考生要注意关注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好行程安排。面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调整,如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按时组织面试辽宁省气象局将视情另行安排,并第一时间通知考生

(四)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应当服从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和面试现场组织工作,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嗽等异常症状,应立即向工作人员报告,辽宁省气象局将视情况决定该考生是否进行接续面试。

)请广大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电子邮箱联系畅通,以便及时接收有关通知信息。如报名时提供的通讯方式有误或有变化,请及时将变动情况告知辽宁省气象局,未及时告知的自行承担相应后果。面试前,辽宁省气象局将随时更新、发布面试有关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等,请考生密切关注辽宁省气象局官方网站,以免遗漏相关信息。

十一、联系方式及监督电话

(一)联系电话:024-83862054。   

(二)传真电话:024-83862056

(三)邮箱lnqxzp2022@163.com

(四)监督电话:024-83862063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