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辽宁省气象局关于2022年招录应届毕业生 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2-01-05

根据《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录工作方案》规定,辽宁省气象局发布公告并组织完成了网上报名工作,现将笔试和面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笔试人选

辽宁省气象局对网上报名的应聘毕业生进行资格初审,共469人通过资格审查。按照《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毕业生招录工作方案》,通过资格审查考生中有65人无需笔试,直接参加面试。

二、笔试时间地点

(一)笔试时间

2022年1月16日9:00-11:00。

(二)笔试地点

荣富饭店4楼会议室,沈阳市铁西区北二东路17号。(乘车路线:乘坐火车在沈阳站下车的考生乘204/205/208路公交车到北二路兴工街站下车,步行200米;沈阳北站下车的考生乘地铁2号线到青年大街转乘地铁1号线到太原街站下车,转乘204/205/208路公交车到北二路兴工街站下车,步行200米)。

三、考生报到

参加笔试的考生从即日起可登录“气象人才招聘系统(zp.cmatec.cn)”打印准考证,于2022年1月16日8:00前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到荣富饭店4楼会议室报到。由于此次考试要填涂答题卡,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等相关物品。涉及报考生源地岗位符合笔试加分政策的毕业生还应提交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四、面试事宜

(一)面试人选公布

面试人选名单将于2022年1月16日20时前在辽宁气象官网公布,请参加笔试的考生自行上网查看。

(二)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为2022年1月17日至18日。

(三)面试地点

沈阳市和平区常德街69号,辽宁省气象局四楼会议室(乘车路线:乘坐火车在沈阳站下车的考生乘207路公交车到马路湾站下车或乘地铁1号线到太原街站下车;沈阳北站下车的考生乘203路公交车到马路湾站下车或乘地铁2号线到青年大街转乘地铁1号线到太原街站下车)。

(四)面试资格复审

参加上午面试的考生于面试当天8:00前到面试地点报到,参加下午面试的考生于当天12:30前到面试地点报到。参加面试的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就业协议、报名系统导出的简历(1式6份),以及考生本人在校期间的成绩单(1式5份)、获奖证书、资格证书原件到面试地点进行面试资格复审。通过面试资格复审的毕业生方可参加面试。2021届毕业生复审时除提交以上材料外,还应提交毕业证、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应聘毕业生提交材料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提供虚假、无效证件或不如实填写有关信息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考试、录用资格。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生应认真阅读《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招录应届毕业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见附件1),严格遵守,主动配合招录单位检测和查验,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考生参加笔试当天,须提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签署《辽宁省气象部门2022年招录应届毕业生考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2,考生自行打印)。承诺本人知悉告知事项,填报、提交和现场出示的所有信息(证明)均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自愿承担因不实承诺应承担的相关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三)考生要注意关注沈阳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好行程安排。

(四)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调整,如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组织笔试或面试,将视情另行安排。

(五)笔试或面试时如考生持“健康通行码”为非绿码、出现体温异常(≥37.3℃)、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被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得继续参加笔试或面试。

(六)请广大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电子邮箱联系畅通,以便及时接收有关通知信息。如报名时提供的通讯方式有误或有变化,请及时将变动情况告知辽宁省气象局人事处,未及时告知的自行承担相应后果。面试前,我单位将随时更新、发布面试有关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等,请考生密切关注辽宁省气象局官方网站,以免遗漏相关信息。

六、其他说明事项

(一)涉及报考生源地岗位符合笔试加分政策的毕业生,请确认是否将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户主页、考生本人页扫描件等证明材料报辽宁省气象局指定邮箱,尚未提交上述证明材料的参加笔试的考生务必于2022年1月7日17:00前,将证明材料发电子邮件至lnsqxjrsc@163.com,逾期未提交证明材料的考生将作不符合加分政策处理。已提交证明材料的考生无需重复提交。

(二)由于此次笔试与面试间隔时间较短,请各位考生提前准备好面试资格复审的相关材料。

(三)此次考试,辽宁省气象局不收取报名费、不指定辅导教材、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班。

(四)按照《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气发〔2015〕53号),新录用毕业生须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规定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辽宁省气象局定于2022年1月19日至20日组织进行体检(体检安排另行公告通知),请毕业生于体检当天7:30前到辽宁省气象局集合统一前往体检医院。参加体检的毕业生须空腹,前一日不能饮酒,不能吃油腻食物,体检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1张1寸免冠照片。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体检考生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辽宁省气象局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