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对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乙级)开展现场考核的通知
2020-11-17


各有关单位:

受辽宁省气象局委托,辽宁省气象学会根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1号)有关要求,定于2020年11月中旬对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乙级)进行现场考核,现就现场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2020年11月18日(8:30-15:30),申请单位参加考核人员在8:00前前往东北区域气象中心南门右测(3层小楼)中国气象局班干部培训学院辽宁分院214教室报到。

(二)地址

东北区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班干部培训学院辽宁分院(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南路388号)。

二、考核方式和内容

(一)理论考试

1. 理论考试:采取单人闭卷。考试范围(见附件2),合格标准为得分≥总分的60%。

2. 检测报告考试。

检测报告考试:采取以本单位4人为一组(开卷),内容是利用给出的检测数据出具检测报告;合格标准为得分≥总分的60%。

(二)现场操作考核

考核对象为申请单位的检测组;考核方式为现场模拟考核;考核内容是对指定检测项目进行现场检测和记录;合格标准为得分≥总分的60%。

三、参加人员要求

1.申请资质的单位须派出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考核。参加考核人员,必须是申报材料《专业技术人员简表》所列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其他人员不得参加考核。参加考核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2.根据近期疫情防控需求,要求参加考核人员在一楼大厅检测体温,合格者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核(其它人员不得入内)。

3.全程必须配戴医用口罩。

四、仪器设备要求

申请单位需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电源插排(5米)、U盘、防雷检测专用章(没有可带单位公章)和所需的全部仪器设备。

五、其他要求

现场操作考核要严格执行《防雷装置检测现场考核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本次考核不收费任何费用,食宿自理。

联系电话:024-83862093

附件:

附件1-防雷装置检测现场考核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doc

附件2-申请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理论考试范围.docx

附件3-2020年第2次委托评审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名单.xls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