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对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乙级)开展现场考核的通知
2019-09-12

关于对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乙级)开展现场考核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受辽宁省气象局委托,辽宁省气象学会根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1号)有关要求,定于20199月下旬对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乙级)进行现场考核,现就现场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地点和时间

(一)考核方式

现场考核采取集中考核的方式。

(二)考核时间

2019917 日(830-1530),申请单位8:00前在东北区域气象中心2楼礼堂签到。

(三)考核地点

东北区域气象中心(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南路388号)。

二、考核内容

(一)理论考核

1.单人闭卷考核。考试范围(见附件2),合格标准为得分≥总分的60%

2. 检测组开卷考核。考核内容是利用给出的检测数据出具检测报告;合格标准为得分≥总分的60%

(二)现场操作考核

考核对象为申请单位的检测组;考核方式为现场模拟考核;考核内容是对指定检测项目进行现场检测和记录;合格标准为得分≥总分的60%

三、参加人员要求

申请资质的单位须派出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考核。参加考核人员,必须是申报材料《专业技术人员简表》所列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其他人员不得参加考核。参加考核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四、仪器设备要求

申请单位需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电源插排(5米)、U盘、防雷检测专用章(没有可带单位公章)和所需的全部仪器设备。

五、其他要求

现场操作考核要严格执行《防雷装置检测现场考核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本次考核不收费任何费用,食宿自理。

联系电话:024-83862093 

附件:1.防雷装置检测现场考核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2.申请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理论考试范围

          3. 2019年第3次委托评审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申请单位名单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