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防雷减灾
辽宁省气象局关于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及通过平台报送2021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年度报告的通告
2022-03-24

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防雷“互联网+监管”水平,“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全国防雷平台)将于2022年3月28日起正式上线运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2021年度报告将通过全国防雷平台填报,不再通过“中国气象局行政审批平台”填报。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国防雷平台网址:https://www.qgfljg.cn。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要掌握了解平台的各项功能,按照全国防雷平台使用手册(见附件1)做好账号注册登陆和相关信息录入工作。

二、请2021年12月31日前认定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务必于4月1日至6月30日内,根据年度报告上传操作手册(见附件2),通过全国防雷平台完成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2021年年度报告的填写及上报工作。

三、各资质单位应认真如实填报相关情况,并对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年度报告内容应准确、详实、客观,能够反映2021年度报送单位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业务的真实情况。

四、省气象局组织对将对上传到平台的年度报告内容进行抽查,若在省气象局组织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年度报告内容不真实,填报单位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计入信用档案。年度报告报送情况将作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延续或升级的重要依据。

五、为方便各资质单位开展资质认定相关工作,请尚未加入辽宁防雷装置检测资质(750623917)QQ群的资质单位尽快加入,并保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具体工作人员在线,及时接收关于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及认定的各项通知,并可通过QQ群及时将相关问题进行在线咨询及反馈。

六、在全国防雷平台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机构主管部门。

年度报告样式.doc


                                                         辽宁省气象局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