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防雷减灾
辽宁省气象局关于开展2019年防雷装置定期检测的通告
2019-02-25

各有关单位:

根据《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减灾管理办法》和《辽宁省雷电灾害防御管理规定》等规定,现对2019年防雷装置定期检测的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投入使用后的防雷装置实行定期检测制度。防雷装置应当每年检测一次,对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场所的防雷装置应当每半年检测一次。

二、已安装防雷装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主动委托有相应资质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进行定期检测,并接受当地气象主管机构和其他有关部门的管理和监督检查。(辽宁省行政区域防雷装置检测单位名单通过辽宁气象网站公布)

居民住宅的防雷装置,物业管理部门应当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并主动委托有相应资质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进行定期检测。

三、已安装防雷装置的单位或者个人拒绝进行检测或者检测不合格又拒不整改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请防雷装置所有人或者受托人指定专人负责,做好防雷装置的日常维护工作。发现防雷装置存在隐患时,应当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

;

;

辽宁省气象局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