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象科普知识竞赛我省取得优异成绩

2021-10-14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气象达人,舍我其谁”全国气象科普知识竞赛上线开赛。辽宁省气象学会通过辽宁省气象局官方网站、辽宁日报“北国号”客户端、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比赛通知,动员我省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

辽宁省气象学会在年我省“3.23气象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开展的基础上,组织30个战队备战此次“校园巅峰赛”。同时,邀请气象专家组建气象科普知识题库,通过腾讯会议、微课堂等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强化培训。经过预赛有15个战队脱颖而出,代表辽宁省参加“校园巅峰赛”决赛。

      经过5紧张激烈角逐,我省有7个战队在全国510个参赛队伍中崭露头角,取得可喜战绩,共获得小学组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2个,初中组三等奖1个、优秀奖2个。

  此次全国气象科普知识竞赛优异成绩取得,又一次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热爱气象科学和学习气象科学知识的热情。为进一步推动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罗聪                     审定:董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