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台风服务,科普在行动

2020-08-28

       1.铁岭市气象局:进村镇科普台风“巴威”

     为进一步做好台风“巴威”防范工作,8月26日,铁岭市气象局组织专家联合到气象局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铁岭县李千户镇农村大集开展气象灾害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设置4块展板,主要有台风、暴雨、大风、雷电等气象灾害,为村民送去《农村气象灾害与防御知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人工影响天气能帮我们多少》等宣传手册50套以及宣传单千余份。气象专家针对台风“巴威”及常见的灾害进行防御科普,重点解答了村民关注的台风“巴威”对我市的影响以及预报情况。普及宣传台风避险自救知识的同时,消除村民的恐慌心理。此外专家还与前期遭受暴雨风灾的部分农户进行交流,给出生产建议和注意事项,并在现场加入“气象为农服务群”,便于及时了解掌握天气预报及农事建议,到村民一致的好评

     2.锦州市气象局:市县气象局多渠道开展科普宣传

    8月26日,北镇市委宣传部领导莅临北镇市气象局观测站和气象观测仪器科普陈列馆参观,北镇市气象局局领导和气象台工作人员详细向各位领导和陪同人员介绍了各项观测设备和观测仪器,并及时解答大家关于气象方面的疑问,回答关于近期的天气、台风、降水量等问题,向大家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信息,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锦州市气象局、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和各县(市)气象局微信公众号、锦州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抖音账号及微博短信等多渠道开展线上科普活动,并针对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发布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信息,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3.丹东市气象局:加强官网和新媒体宣传

    丹东市气象局官网首页发布“气象灾害防御系列——台风来了怎么办?”和“气象灾害防御系列——认识台风风暴潮”专题气象科普活动知识。并在官网头条上转发中国气象局制作的“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宝典系列之台风”。“丹东市气象台”微信公众号转发“气象灾害防御系列——台风来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