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5日各地市气象局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开展情况

2020-08-25

   1.锦州市气象局以气象科技周活动为契机,在锦州市生态与农业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开展了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布置防灾减灾科普展板14块,展示了大型干旱胁迫试验场、大型地下根系观测场、大型蒸渗仪、大孔径闪烁仪等气象现代化农业气象观测设备,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免费发放各类气象科普宣传刊物、材料300余份,为公众详细讲解农业气象知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全方位宣传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充分展示了气象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中的显著成效。

      2.丹东市气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汛期天气相关科普知识《气象灾害防御“锦囊”安排,这些你都要知道》《科普之气象卫星在汛期的应用》。

      3.葫芦岛市气象局通过“葫芦岛市气象台”微博发布了气象科普“暴雨频繁,这份攻略来了”、在葫芦岛市气象局门户网站新闻资讯-气象科普栏目发布《温度和湿度:影响人体舒适度的最大CP》;市县气象局共同与县科协等多家单位开展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25日上午到绥中秋子沟乡农贸市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气象科普宣传展板2块,现场解答社会公众关注的气象灾害避险、气候变化等问题。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气象科普小扇子等科普材料500余份。通过“绥中气象台”微博、微信公众号“绥中气象”发布气象灾害防御宣传科普知识2条。连山区气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防雷小知识”5条紧急防范措施,同时,利用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和电子显示屏开展宣传,将“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带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