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洼区政府印发实施意见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7月21日,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印发《盘锦市大洼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通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大洼气象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更好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实施意见》确定了发展目标,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保障措施和七项重点任务。一是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三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是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五是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六是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七是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 

大洼区气象局将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为契机,全面推进大洼区气象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作者:毕圣欣  审核:刘国飞  钟莉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钰祺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