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局召开座谈会谋划县级气象高质量发展

 

2月15日,营口市气象局召开座谈会,谋划2023年县级气象部门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营口县级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局和市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重点围绕县局2023年气象高质量发展难点问题、需要市局解决的困难或支持的方向以及需要市局各部门配合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与会人员集思广益,谈思路、谋举措,为2023年营口气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提出,一是着力提升市县预报预警水平,重点培养县局预报员自主分析能力、本地灾害性天气分析研判能力,进而提高本地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能力。二是有序推进气象站业务基础提升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全流程管理,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工程进度和预算执行。提早谋划好2024年项目。三是市局各部门要做好上下协调沟通,力所能及解决县区气象局人才、资金等方面困难。四是各县区局要在谋创新上做文章。围绕本地政府发展规划和地域特色,找准工作定位,科学谋划县级气象服务新思路新方向。要强化部门间横向沟通合作,积极争取地方支持,构建部门协同发展新业态。 (作者:罗云凯 审核:杨明、杨艳萍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