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气象 高质量发展工作

 

8月17日,辽阳县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第17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辽阳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典阁主持会议,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县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批示、李乐成省长批示及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气象局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10项重点工作的汇报。

李典阁对县气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和李乐成省长批示要求,按照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的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实施。二是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倾斜力度,进一步优化地面气象观测站网。三是扎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持续推动区域自动站站长制工作,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四是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和气象服务创新能力。开展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认证,推进不老莓“中国好产品”申报。五是强化保障,形成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气象工作需要政府主导、政府保障、政府投入。县财政要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加大支持力度,各部门要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作者:邓晓宇 审核:张超 钱铧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