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县政府领导开展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8月2日,法库县副县长孙莹一行到法库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孙莹副县长实地查看了气象观测场和气象业务平台,详细听取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与数据共享、科普宣传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孙莹副县长对气象高质量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孙莹强调,气象高质量发展同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从春播到秋收,从春秋季森林防火到夏季防汛抗旱,都离不开气象部门,准确和及时的预报预警和高效的气象信息传递对政府科学决策和调度起到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气象对地方经济发展、生产生活、生态建设、粮食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气象部门要结合我县气象防灾减灾实际情况,深入查找制约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制定基础能力提升计划。地方政府将在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全力支持,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莹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强化部门合作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的气象服务保障。(作者:马思羽 审核:纪新宇、高嵩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