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气象局召开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74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主持召开辽宁省气象局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听取各相关内设机构“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审议辽宁省气象局“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半年工作进展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蒋大凯、赵均壮,二级巡视员王雪晶出席会议。

 王邦中强调,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再梳理再凝练影响辽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普遍性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落实任务举措。二是明确定位,全面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紧扣中国气象局和辽宁省气象局“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统筹内外资源,确保“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把握大局,将“质量提升年”行动同中国气象局相关部署、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衔接,统筹安排高质量发展辽宁践行实验区建设、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省建设,在“质量提升年”行动中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水平。四是注重方法,对照辽宁省气象局“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清单中各项问题对应的举措和目标要求,积极凝练半年工作成效和进展情况,生动、具体展示全省气象部门取得的阶段性实效。五是加强沟通,避免重复、减少盲区,加强“质量提升年”行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协同联动,一体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张彦平、蒋大凯、赵均壮,王雪晶分别对落实“质量提升年”行动和修改完善辽宁省气象局“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半年工作进展报告等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王子瑞李崇  审核:刘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