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的要求、目标和任务,营口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于6月21日下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纲要》进行传达、学习和研讨。

党组书记、局长杨艳萍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述,一是《纲要》出台的背景,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相关工作要求;二是讲解了《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三是重点介绍了《纲要》规划的七大发展任务;四是《纲要》实施的五点保障措施。其他党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对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纲要》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国务院出台《纲要》,系统部署了到2035年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绘就了气象高质量发展蓝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具体体现,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气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营口市气象局学习宣传《纲要》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胡春华副总理的讲话要求;二是各部门在深入学习《纲要》基础上,围绕总结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经验,结合营口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营口市气象局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营口市气象局“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清单》工作措施拟定部门贯彻落实《纲要》具体举措,研究制定《营口市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实施意见》,加快建立健全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体制机制;三是下一步各部门要带领部门人员不断增强助推高质量发展能力,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白杨  审核:梁曙光  杨艳萍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