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委市政府就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作出批示

 

6月17日,中共鞍山市委书记余功斌在气象局报送的《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望持续提升科技水平,提供及时准确服务。”市委在拟办意见中提出建议市气象局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鞍山市人民政府就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在鞍山的落实提出意见。意见指出市气象局会同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认真贯彻执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李乐成省长、王明玉副省长批示精神,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构建精准气象预报系统,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构筑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扎实推进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强公共气象服务供给,建设覆盖城乡的气象服务体系,全力推动气象现代化迈向新台阶。

下一步,鞍山市气象局将按照鞍山市委市政府的批示要求,不断加强与《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气象工作的实施意见》、《鞍山市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及《鞍山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有机衔接,加速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政策实施,提高气象高质量发展基础能力,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凝聚发展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保障。(作者:毕萌萌  审核:郑石  王海滨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