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部署推进

昌图县政府印发实施方案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昌图县人民政府印发了《昌图县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助推气象现代化发展进程。

围绕昌图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实施方案》聚焦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气象核心业务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坚持绿色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强人才保障支撑等七个方面提出18条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部门。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应基本建成系统完备、开放融合、普惠高质,适应昌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天气预报准确率达90%,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稳定在92分以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气象服务覆盖面达到95%,气象保障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效益明显。到2035年,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基本建成,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作者:诸文韬 审核:卜添荟 王力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张广梅 李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