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部署推进

台安县政府印发实施方案 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8月29日,台安县人民政府印发《台安县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推动台安县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方案》明确,到2025年,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显著增强。到2035年,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技术先进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高水平保障台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更有成效。

《方案》确定了四个方面共11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建设精密气象监测系统、构建精准气象预报系统、发展精细气象服务系统。二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三是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保障作用,实施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行动,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实施“气象+”赋能行动,加强公共气象服务供给,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四是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气象人才培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作者:张子一  审核:毕萌萌 孟祥悦 张大勇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王昕 李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