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部署推进

大石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10月17日,大石桥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大石桥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大石桥市市长李尚杰主持会议,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乐成省长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市气象局局长张全做了大石桥市气象局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汇报。

李尚杰对气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气象局全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扎实推进气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做出以下部署:一、成立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健全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推动大石桥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序开展。二、加强对气象防灾减灾的支持保障。把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地方气象业务项目列入地方财政年度预算。三、打造大石桥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样板。市政府出台《大石桥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2022-2024)方案》并实施,推进“十四五”气象重点工程实施。四、完善气象双重管理体制。建立稳定的气象事业发展财政投入机制,着力完善与双重管理体制相适应的地方双重气象科技和人才管理体系。(作者:王晨  审核:武折章、王鹏、张全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