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部署推进

丹东市政府印发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政府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丹东气象高质量发展, 8月24日,丹东市政府正式印发了《丹东市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行动方案》。

该方案从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保障作用、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强化组织实施六个方面对丹东未来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行动方案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牵引发展、多方协同发展,构建技术先进、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立足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战略定位,更好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尽快实现丹东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全力开创气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气象保障服务的新局面。 (作者:刘延锋  审核:宋仁锋 孙连强 董海涛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