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部署推进

丹东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7月21日,丹东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丹东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省政府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乐成省长批示和王明玉副省长讲话要求,大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是要加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和基础能力建设。二是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要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保障作用。四是要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五是要强化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建立横向协同、上下联动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将气象高质量发展纳入各级政府发展规划,统筹确保规划目标和各项重大任务顺利完成;加强投入保障,坚持和完善双重领导、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和相应的财务渠道,支持气象基础能力建设。要聚焦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全力开创气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的新局面。(作者:刘延峰 审核:宋仁锋 孙连强 李如楠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