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气象局开展系列气象日主题活动

2023-03-24

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朝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气象主题宣传活动,将气象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带进家庭、带进校园,增进公众对气象的了解。

3月23日,气象局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的气象日主题,开展街头宣传和气象知识竞答活动。挑选了人员密集的朝阳大街与文化路交会处附近,通过发放气象宣传册、印有气象知识的布袋和展板讲解等方式,与民众分享气象知识;在街头随机选择路人进行采访、开展答题互动,引导公众深入探索气象的魅力和奥秘,并为答题成绩优异者发放奖品。

23日下午,与北票市气象局、北票市教育局、共同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北票市尹湛纳希高级中学,组织师生观礼“气象达人”比赛颁奖仪式,并开展气象知识科普教学,为同学们打开气象奥秘大门。

同时,气象局还通过朝阳市政府大厅LED显示屏发布世界气象日活动宣传海报、开展人工影响天气飞机入场宣传活动和气象法治知识答题活动。

此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有助于提升社会民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高民众对气象工作的关注。(作者:罗思维 韩振天  审核:慕万峰 李丕杰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