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气象知识“走街巷进万家”

2023-03-24

为广泛普及气象科普知识,3月23日,金普新区16个涉农街道以“3.23”世界气象日活动为契机,自主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分散在金普新区16个涉农街道的200余名气象信息员走进大街小巷挂横幅、发传单、设置展板讲台,以多种形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将气象信息服务与春耕春播等有关农业生产相结合,让农民充分关注和了解气象,为科学务农做好服务与帮助。

“今天是沙尘天气,刚刚在微信公众号上还看到了一篇关于沙尘天气的消息,专业的预报内容和详细的防范措施都很贴心,现在的气象服务真是越来越接地气了!”

“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这几天村里的喇叭和显示屏每天都在播报这些内容和科普……”气象信息员在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工作中频频听到这样的话。

部分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逐一宣传和指导,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材料,督促企业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培训和教育工作。

此次宣传,街道还开启气象科普进万家行动,通过走访、“金普社区通APP”向辖区居民普及气候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气象科普知识,提高全民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能力。(作者:张杨 审核:邹琤 隋洪起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