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精心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2023-03-24

2023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普兰店区气象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3月21日,普兰店区气象局与区教育局联合,在铁西小学开展了科普讲座,气象工作人员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从天气和气候知识、极端气候事件频发的趋势、气象预警信号的识别及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同时穿插问题互动环节,既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加深了大家对相关气象知识的印象和兴趣。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小学气象防灾减灾避险指南》、《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卡》、《气象知识》等科普宣传材料,帮助同学们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进一步增强气象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各类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3月23日,普兰店局工作人员走进唐家房街道大集,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气象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气象预报预警、防灾减灾及气象法治等科普知识。同时区气象局通过农村应急广播系统、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及大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相关宣传语,让更多的群众提高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让社会公众充分接触气象、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作者:杜小双  审核:金文岩 庄永富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