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气象局联合市团委共同到凌钢小学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2023-03-23

3月22日,凌源市气象局联合市团委共同到凌钢小学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并向小学赠送运动器材。

此次活动紧扣第63个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工作人员向学生们生动地讲述了地球自然生态系统以及人类社会文明均离不开适宜的气候和水资源。在科普现场,气象讲解员向学生们展现了风、雨、雷、电、冰雹、龙卷等各类气象现象的图片,并详细的讲解了这些气象现象形成的原因,通过漫画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方式方法及其作用和必要性,将便携式气象站放在讲台上与学生们互动,这些都引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和好奇心,同时也让气象工作在学生们的眼里不再神秘。

通过此次活动,小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气象对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同时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气象应急知识。(作者:李抒泽  审核:张亚男 魏思雨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