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洼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宣传活动

2023-03-23

3月22日,盘锦市大洼区气象局联合大洼区科学技术协会、盘锦市大洼区农艺科研协会、大洼区田家街道政府,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在田家街道大集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纪念活动。

在田家街道大集宣传现场,大洼区气象科普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了气象日专刊、大风、雷电、暴雨、大雾气象灾害防御指南、辽宁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等2000余份,为广大居民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并认真解答了居民朋友们提出的有关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热点问题。

此次活动全方位宣传气象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向社会展现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并广泛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先行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气候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气象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科学认知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作者:毕圣欣  审核:钟莉 王斌飞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