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气象局联手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开展活动迎接世界气象日

2023-03-20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围绕“天气 气候 水 代代向未来”这一主题,3月18日,岫岩县气象局再次与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联合开展活动迎接世界气象日。

活动当天,岫岩气象局与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联合开展主题宣传,通过制作主题条幅、展板、彩虹门对世界气象日进行宣传,同时组织专业人员现场讲解世界气象日的相关知识。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的小成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气象观测场。通过新奇趣味的互动问答和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小成员们收获满满,进一步开拓了眼界,提升了科学素养,增强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在世界气象日活动期间,岫岩气象局不但号召全局人员发朋友圈宣传世界气象日,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气象大喇叭、手机短信宣传世界气象日主题,还将联合作家协会向小学生征集宣传气象的诗与散文。(作者:周丽 张喜娟  审核:周翔 黄旭宏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