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20

值此“3·23”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长兴岛气象局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广泛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3月19日,长兴岛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三堂大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 向过往公众详细介绍短期天气趋势并讲解各种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特别是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以及气候变化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指导公众通过关注长兴岛气象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途径获知最新的天气预报信息,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做好相应防范措施。三堂大集人流量多,宣传覆盖面广,通过志愿者的详细解答也让公众对近期的天气形势和气象科普知识有了更深地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同时,长兴岛区局还开展了台站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社会公众到预警发布中心和国家基本气象站进行现场参观,介绍了从数据观测到天气预报发布的详细流程以及风向风速传感器、雨量传感器、能见度仪、大气电场仪等气象观测设备的工作原理,让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了科技给气象工作带来的发展变化。

此外,长兴岛气象局局还结合实际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了气象科普人人知晓、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作者:韩强  审核:张艳  郭本军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