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3-03-17

3月16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阜新市气象局紧紧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在三一八公园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气象科普知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对气象灾害能力。

活动现场,阜新市气象局设立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宣传服务台,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科普手册等方式,向市民详细讲解“世界气象日”由来及主题,普及天气预报、气候变化、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气象法律法规等气象知识,并结合阜新气候特点重点讲解暴雨、干旱、大风、雷电等常见灾害性天气特征及防范措施,让市民加深对气象灾害的了解,提升防灾避险意识。活动中,共解答群众咨询400多人次,发放气象宣传材料、防灾减灾手册和气象科普画册500余份。同时,气象宣传员针对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使更多市民了解气象、关注气象、支持气象、参与气象和关心气象。

阜新市气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多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大力开展 “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气象科普走进千家万户,防灾减灾深入人心。(作者:谢媛 审核:辛艳辉、赖松涛、于树君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