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辽宁省首届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2-07-20

7月19日,辽宁省气象局举办首届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交流活动,活动观摩并表彰了优秀短视频作品,开展了短视频业务交流,并邀请中国气象局宣传科普中心的专家进行了培训。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在沈阳主会场出席会议。沈阳市气象局、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在主会场、各市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参会。

本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以短视频形式生动展现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新突破、新成果,热情讴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

张彦平对活动的成功主办、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参与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产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温度、有特色的短视频作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举措,也展现了辽宁气象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彦平强调,气象宣传科普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气象短视频的引导力和公信力;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展现气象担当作为;要打造品牌栏目,提升传播质效;要坚持开放合作,加强部门内外合作,强化上下联动,凝聚宣传合力;要加强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建立完善与融媒体相适应的气象信息宣传体制机制,打造全媒型、复合型人才。要进一步激发“拼”的干劲,保持“抢”的状态、加大“争”的力度、发扬“实”的作风,充分发挥气象短视频的作用和效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首届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由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辽宁省气象服务中心承办。本次活动共征集到52件作品,并邀请辽宁日报、人民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气象局宣传科普中心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开会》、《夏雨》、《冷暖空气初相遇之冬日狂想曲》等10件作品分获最佳作品、杰出作品及优秀作品等表彰。(作者:蔡冰  审核:马东雷 李党红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