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辽宁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2022-06-10

6月2日,辽宁省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视频会,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相关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汛期气象服务作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演武场、检验台,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气象贡献。

围绕汛期气象服务保障重点王邦中提出九点要求:一是以预警联动为轴,确保防灾减灾到位;二是以融入发展为机,确保大城市服务到位;三是以防范环节为线,确保粮食生产保障到位;四是以业务实力为根,确保强对流防范到位;五是以应对极端为要,确保台风防御到位;六是以数据质量为本,确保监测精密到位;七是以科技支撑为器,确保预报精准到位;八是以需求牵引为源,确保服务精细到位;九是以新闻宣传为介,确保科学普及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情况,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近期强对流天气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管理、技术人员和省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作者:王昕 审核:曲岩、薄兆海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