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辽宁沿海经济带海洋气象服务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8-31

8月25日,大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辽宁沿海经济带海洋气象服务技术研讨会,旨在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气象工作的意见》要求,提升辽宁沿海经济带海洋气象服务能力,加快海洋气象智慧服务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全省海洋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大连市局就海洋气象服务的现状、先进气象服务技术与个性化气象服务产品、气象服务存在的问题与深度需求等内容作了介绍。六市代表聚焦海洋气象监测网、服务平台、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达成如下共识:一是针对沿海六市海洋气象服务的个性服务,深度调研梳理服务需求,建立气象灾害指标库,为进一步做好精细化服务打下基础。二是利用各地“十四五”规划和国家海洋二期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构建辽宁沿海经济带监测预报预警一张网和海洋气象服务一体化平台。三是规划建设沿海六市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标准共用的协同制度体系。(作者:邬晓冬 审核: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