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辽宁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30

3月26日,辽宁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沈阳召开。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同志传达了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内容,辽宁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会议要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阶段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的历史和经验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辽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要牢牢把握目标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理解掌握党史学习教育主线重点。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努力践行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宗旨。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统筹推进辽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加强督促指导、要把握正确导向、要加强宣传报道、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严肃学习纪律。

辽宁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大凯,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晓红,二级巡视员孙义德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作者:郭锋  审核:乔金秋 责任编辑: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