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辽宁雨雪交加大雾弥漫 27日夜间起风雪寒潮来袭
2021-01-26


受冷空气影响, 25日午后开始,辽宁出现雨雪、降温天气,截止到26日8时,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降水相态复杂。同时,大部地区遭遇大雾、霾的侵袭,多地发布大雾红色、橙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需注意防范对人体及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7-28日,全省还有一次降雪、寒潮、大风天气并将出现道路结冰。

据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自1月25日16时至1月26日8时降水实况,全省62个国家气象站中,49个站有降水,平均降水量为3.3毫米。大连、丹东南部、营口南部地区及岫岩主要为雨,后期转为雨夹雪;沈阳南部、鞍山大部、辽阳、营口中北部、盘锦地区前期有少量的雨夹雪,主要以雪为主;其他地区为雪。降雪量: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地区10个气象站出现5~10毫米的降雪,沈阳、抚顺、本溪、丹东、营口、铁岭、盘锦地区15个气象站出现2.5~5毫米的降雪,沈阳、大连、鞍山、锦州、营口、阜新、盘锦地区14个气象站出现0.1~2.5毫米的降雪。最大降雪量7.5毫米出现在鞍山市铁东区鞍山站。       雪深实况:截至26日8时,沈阳、本溪中西部、丹东北部、营口中部、阜新东部、铁岭西部、盘锦南部地区及海城、黑山积雪深度为1~4厘米,抚顺、本溪东部、辽阳、铁岭北部地区及鞍山市区积雪深度为5~9厘米。最大积雪深度为9厘米,出现在西丰。

预计,26日白天到夜间沈阳、鞍山、抚顺、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有中度霾到重度霾,其他地区有轻度霾到中度霾,其中白天沈阳、大连、锦州、营口、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及台安、抚顺市区、彰武伴有大雾,局部浓雾,最高气温丹东、葫芦岛地区5℃到8℃,其他地区0℃到4℃,最低气温抚顺地区及西丰零下23℃到零下20℃,本溪、锦州、营口、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零下15℃到零下9℃,大连、鞍山、丹东地区零下8℃到零下3℃,其他地区零下19℃到零下16℃。27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

27~28日,全省还有一次降雪、寒潮、大风天气并将出现道路结冰。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沈阳、抚顺、本溪、丹东、营口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大连地区雨夹雪转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雪。28日夜间全省多云转晴。

气象部门建议,雨雪天气对交通影响较大,行人外出需注意安全, 27~28日降雪过程恰逢春运开始,建议提前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