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14日20时开始辽宁将自西向东出现降雪 中东部地区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
2021-01-14

受冷空气影响, 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辽宁中东部地区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到中雪。14日20时降雪从朝阳建平自西向东开始,主要降雪时段为15日2~11时。中部城市群主要降雪时段与15日早高峰重叠,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及时清理路面积雪,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同时防范对设施农业及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辽宁省气象台发布降雪精细化预报,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辽宁中东部地区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到中雪。降雪落区和量级预报,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地区及凤城、宽甸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积雪深度5~10厘米,局部10~15厘米;大连地区及丹东市区、东港雨夹雪转小雪;朝阳地区有小雪,积雪深度 1~2 厘米;其他地区有小雪到中雪,积雪深度1~4厘米。

降雪时间预报,此次降雪过程于14日20时前后从朝阳建平开始,自西向东推进,辽西及辽西北地区降雪时段为14日20时至15 日8时;中部地区为15日0~14时;东部地区为15日2~20时;东南部地区为15日8~17时。其中中东部地区强降雪时段为15日2~11时,6小时降雪量可达3~8 毫米(见图)。


辽宁省14市城区精细化天气预报(见附表)

气象部门建议,此次降雪范围广、强度大,需加强防范对交通运输、 设施农业及疫情防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应对降雪准备,确保交通安全,15日早晨各地将出现路面湿滑、结冰或积雪,尤其中 部城市群主要降雪时段与早高峰重叠,对交通影响较大;预防电力、通讯等设施受损。室外线路和变压器上可能出现结冰积雪,建议加强对电力、通讯等线路和设施的巡查、维护和加固,并及时清除冰冻积雪;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及时清除大棚积雪。此次降雪对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有不利影响,建议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及时清除大棚上面的积雪或结冰,以防棚膜受损。另外,要加强大棚内温度的调控,预防雪后降温引发的冻害。(辽宁省气象台1月14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