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辽宁省气象局与朝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局市合作协议
2020-07-07

7月7日,辽宁省气象局与朝阳市人民政府在东北区域气象中心举行局市合作联席会议暨签约仪式,共同推进朝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障朝阳发展振兴。

会上,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肯定了气象部门对朝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多年来,气象工作在朝阳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朝阳市政府对气象事业的发展一直高度重视。希望在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合作切实将朝阳气象更加深入地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对朝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力把握朝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升气象服务与保障的质量和效益,坚持气象现代化建设不动摇,着力提升气象科技和业务实力。坚持全面改革开放,着力增添朝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三是共同努力联合推动局市合作协议取得成效,确保合作活动有效推进朝阳经济社会发展。今后,省气象局将与朝阳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朝阳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后,双方举行了签字仪式,王邦中与谢卫东分别代表辽宁省气象局和朝阳市政府在局市合作协议上签字。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主持签署活动,朝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领导宋臻对合作协议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朝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树胜,省气象局和朝阳市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作者:王昕 审核:王雪晶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