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辽宁省气象局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 要求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2020-05-18

5月15日,辽宁省气象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辽宁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邦中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气候中心和预警中心有关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相关论述精神,学习省防疫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办事。二是进一步排查重点地区来辽返辽人员接触史的职工情况。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职工如有情况要及时向当地社区和省局办公室报告,并做好隔离、检测等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单位内部传染。三是进一步加强单位人员和重点区域的管理。职工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会,单位要盯紧关键办公区域和重点场所,外来人员要严格进行登记,职工每日要上报“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程序”,防疫物资储备要保障,疫情应急状态下的工作预案要准备。四是进一步统筹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加强春季农业生产气象保障服务,认真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确保气象信息和产品在防汛抗旱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辽宁省气象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及成员参加会议。(作者:张钰祺 审核:王雪晶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