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2 日夜间至 3 日辽宁中西部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
2020-03-01

受东北冷涡影响,预计 2 日夜间至 3 日辽宁将出现雨雪天气,中西部地区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需防范积雪、结冰或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

据辽宁省气象台介绍,2~3 日,高空槽加强为东北冷涡,地面河套气旋东移,低空西南急流加强,利于水汽向辽宁输送。受其影响,辽宁自西向东将出现雨雪天气。辽西地区主要雨雪时段为 2 日夜 间至 3 日午前,其他地区为 3 日中午到夜间。雨雪过后,各地气温下降 4~6℃,伴有 4~5 级,阵风 6~7 级的偏北风,将出现积雪、结冰或道路湿滑。

预计,2 日 23 时至 3 日 11 时,锦州、阜新地区有中雪到大雪,局部暴雪,朝阳、葫芦岛 地区中雪,局部大雪,盘锦地区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3 日 11 时至 4 日 8 时,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 地区及宽甸雨夹雪转中雪,朝阳、葫 芦岛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 、

气象部门建议,雨雪将导致积雪、结冰或路面湿滑,防范对交通运输、物资供应、城市运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此次过程雨雪交杂,需防范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冻结风险。(辽宁省气象台3月1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