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辽宁省气象局与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应对工作
2020-02-13

2月13日上午,辽宁省农业农村厅陈健厅长带队到省气象局共商14~16日将出现的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应对工作。省气象局王邦中局长陪同参观了省气象台、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并组织进行了交流研讨。

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孙欣介绍了本次过程的起始时间、落区和量级等预报结论,对历史上相似个例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两个部门的领导和专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此次天气过程的可能影响进行了互动和讨论。明确提出此次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将对“菜篮子”产品生产和交通运输供应、设施农业、海上渔船作业安全等造成不利影响。双方商定将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暴风雪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各市、县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作者:薄兆海  审核:李刚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