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省气象局召开2019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2019-06-13

6月12日,辽宁省气象局召开了2019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主持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对汛期气象服务做出部署。

20190613003.jpg

会上,沈阳、丹东、营口、朝阳市气象局和省气象台、信息中心、服务中心等7个单位汇报了2019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情况。应急减灾处对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王邦中在做2019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二要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决策服务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健全机制,千方百计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提高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准确率;强化基础保障,确保气象观测系统运行稳定数据可靠;增强风险意识,强化气象信息网络系统安全防护;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加强信息报送,认真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汛期气象服务强大合力。三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党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新时代辽宁精神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汛期气象服务的关键时刻、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脚踏实地、攻坚克难。

20190613002.jpg

省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直属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办公室、应急减灾处、人影处、观测网络处、科技预报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气象局汛期领导小组成员,业务科(处)、气象台、信息中心、服务中心等直属业务单位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作者:张钰祺 审核:徐凤莉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