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12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全方位普及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沈阳:气象科普馆迎来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由气象专家详细讲解气象灾害基本知识、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同时通过摆放宣传画板、发放气象科普书、防雷减灾应用书籍、现场咨询等各种方式向市民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综合减灾能力。(图/文:姜珊)

朝阳:市气象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文:依航)

营口:向民众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材料,讲解气象灾害的成因和如何针对气象灾害开展防御自救。开展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进农村”等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的宣教活动活动。同时,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也对外开放。(图/文:吴国振)

铁岭:市气象局走进秦淮人家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布置宣传展板、现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气象专家向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耐心细致解答居民们关于气象知识的咨询,并向居民们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册、宣传单。(图/文:崔一鸣)

绥中县:向市民发放了包含雷电灾害、高温干旱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5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图/文:李琳)

苏家屯:区气象局联合区应急局、区应急中心在区政府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宣传现场悬挂了主题横幅、布置了宣传展板,各部门工作人员给居民分发防灾减灾知识小册子,面对面科普科学防灾避灾知识。气象局工作人员就气象灾害的危害以及如何防御,细致解答了居民们的问题。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防灾减灾宣传,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民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图/文:祖歌)

新宾满族自治县: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在县百货大楼商业区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图:罗悉达 张司扬 殷宇飞 文:金鑫)

建昌:县气象局与应急、生态环境、水利、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共发放气象宣传册千余份,气象宣传品百余份。(图/文:戴文一)

庄河:市气象局联合应急、农业农村、交通、消防、卫健等部门开展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图/文:于芳)

锦州:市气象局与市应急局、科技局、交通局、红十字会等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共同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机关宣传活动。锦州市气象相关负责人带领各单位成员实地观摩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机制建设,增强部门间沟通交流,共同构建防灾减灾坚固防线。(图/文:郑益旻)

大洼: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消防、城管、公安、气象等部门在大洼区大洼街道红悦广场,联合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大洼区气象局科普志愿者为市民免费发放了气象知识读本、大风、雷电、暴雨、大雾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科普手扇、辽宁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手册等,给热心群众详细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解答了市民朋友们提出的有关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气候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气象科普知识。(图/文:钟莉 毕圣欣)

连山:区气象局与应急、生态环境、水利、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区人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图/文:何昱晓)

铁岭县:县气象局联合应急、消防、税务、卫健等部门开展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图/文:刘雨桐)

长海:气象信息员现场发放气象灾害明白卡、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知识手册和活动宣传品等500余份,并就海岛群众关心的暴雨、大风、雷电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作详细的解答,讲解如何防范雷击、雷击施救方法、如何正确应对强对流天气等,向群众普及气象知识,增强抗灾自救能力。同时,现场各行业的志愿者们针对自己的行业特点向群众讲解了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海岛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图/文:白杨)

康平:县气象局联合应急局、交通局、住建局等部门在客运站广场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县气象局提早部署,提前一周通过微信群和农村应急广播发布防灾减灾日主题、森林防火、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宣传内容,同时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员的作用,进行广泛科普宣传。(图/文:王云野)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