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盖州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 助力海洋渔业水产养殖
2022-07-13

7月12日,省气象台、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省气象学会来到盖州市,联合开展辽宁省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系列活动。

调研组走访了盖州市光辉渔港码头和盖州市松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并深入港口码头,户外海参、海蜇海圈,与渔业船主和水产养殖技术人员深入交谈,对盖州市易发生的冰雹、大风、雷电、春旱、夏涝、秋旱、低温等自然灾害进行了科普宣传,并从气象灾害对渔港码头、渔船出海、水产养殖的影响着手,现场解答了渔港码头船主和水产养殖企业的实际问题,并在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准确性、及时性、专业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此次活动充分体现气象信息助力海洋渔业水产养殖趋利避害,筑牢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下一步,盖州市气象局将进一步促进气象科普资源向基层拓展延伸,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海洋渔业水产养殖气象灾害防御水平。(作者:张秀艳  审核:杨佳 刘长顺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