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2022-06-14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做好疫情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6月13日,省人影办联合气象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邀请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讲师开展了一次“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四部分,一是解读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二是讲解了单位办公区域及居民家庭常见火灾种类及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有效实施应急处置及组织疏散逃生;高层(办公区域)内吸烟、杂物堵塞安全危害;夏季沈阳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等相关内容。三是开展了现场灭火操作、逃生屋体验。四是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此次知识技能培训提升了职工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达到预期效果。(作者:翟晴飞、李帅彬、贾冬婵 审核:袁健、翟晴飞 责任编辑:王家龄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