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数据告诉你:辽宁史上暴雪“谁”更强
2021-11-18

2021年冬季伊始,一场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雪席卷辽宁,全省6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中有39个站出现特大暴雪,近半数观测站降雪量突破历史极值。雪深没腿、大雪封路,路面交通几乎瘫痪,此情此景不禁让辽宁人民回想起2007年3月3日到5日那场著名的“3.04”特大暴风雪。今年“11.07”特大暴雪的出现让本处在辽宁暴雪界“霸主”地位的“3.04”受到强烈冲击。

两者PK,到底谁才是辽宁暴雪界的“王者”,就让最真实的气象数据给出最终裁决吧。 

从降雪量的数据看,2021年“11.07”特大暴雪,全省14个市中有8个市的平均降雪量超过2007年“3.04”特大暴风雪。“团体赛”中“11.07”取得压倒性胜利。

全省62个国家气象站监测数据显示,“11.07”过程中有30个站的降雪量超过“3.04”。在“单兵作战”方面,两者几乎势均力敌。但纵观辽宁气象70年,“11.07”过程中有26个站降雪量突破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积雪深度的较量上,“11.07”过程中有29个站超越“3.04”,33个站处于“下风”,在雪深的比拼中“3.04”完胜。

数据对比,两者各有优势,到底谁更胜一筹,每个人心中自有评判。也许不仅仅是由雪的大小决定,或许是雪中人、雪中事,还有回不去的曾经。

你的心中有答案了吗!(作者:马东雷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