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2021年11月6日8时至11月9日16时全省天气实况及预报
2021-11-09

天气实况

2021年11月6日8时至11月9日16时,沈阳、大连大部、鞍山、本溪大部、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大部、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出现大暴雪到特大暴雪;大连东北部、抚顺地区及西丰出现小雨到中雨或雨夹雪转小雪到中雪、局部大雪到暴雪;丹东市区、东港出现小雨到中雨;桓仁、宽甸、凤城出现中雨到大雨转小雪到中雪;其中沈阳大部、鞍山北部、锦州大部、营口大部、阜新、辽阳、铁岭、盘锦南部地区及抚顺市区、凤城、葫芦岛市区出现冻雨。沈阳、大连、鞍山、本溪、锦州、阜新、朝阳、盘锦地区出现弱雷电。

2021年11月6日8时至11月9日16时,全省62个气象站平均降水量为41.0毫米。沈阳、大连、鞍山、本溪、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39个气象站出现大于30毫米的降雪,大连、鞍山、铁岭、朝阳地区10个气象站出现20~30毫米的降雪,大连、抚顺、铁岭地区5个气象站出现10~20毫米的降雪,抚顺地区2个气象站出现5~10毫米的降雪,本溪地区1个气象站出现2.5~5毫米的降雪,大连、丹东地区3个气象站出现0.1~2.5毫米的降雪。最大降水量80.8毫米出现在鞍山站,最大小时降水量17.5毫米出现在大连庄河站,最大降雪量80.3毫米出现在鞍山站,最大小时降雪量10.6毫米出现在鞍山站。

截至2021年11月9日16时,沈阳、鞍山、本溪、锦州、阜新、辽阳、盘锦地区15个气象站出现大于30厘米的积雪,沈阳、鞍山、本溪、锦州、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13个气象站出现20~30厘米的积雪,抚顺、本溪、营口、铁岭、朝阳、葫芦岛地区15个气象站出现10~20厘米的积雪,大连、抚顺、朝阳地区4个气象站出现5~10厘米的积雪,鞍山、朝阳地区2个气象站出现2.5~5厘米的积雪,大连地区7个气象站出现0.1~2.5厘米的积雪。

大风实况

11月6日8时至9日16时,全省1237个气象站中,1102个气象站出现6级以上瞬时大风,大连、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275个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瞬时大风,大连、丹东、葫芦岛地区12个气象站出现10级以上瞬时大风,最大瞬时风力11级(31.1米/秒),出现在大连长海县小长山乌蟒。

天气预报

9日傍晚到10日白天抚顺、本溪、铁岭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沈阳、鞍山、辽阳地区及凤城、宽甸、彰武有阵雪,上述地区将出现道路湿滑、结冰或积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最低气温丹东、锦州、营口、朝阳、葫芦岛地区零下3℃到零下1℃,大连地区1℃到6℃,其他地区零下7℃到零下4℃;最高气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铁岭地区零下3℃到0℃,大连、锦州、葫芦岛地区6℃到10℃,其他地区1℃到5℃。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沈阳、抚顺、本溪、辽阳地区阵雪转晴,其他地区晴。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