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丹东市局开展银杏“金光大道”观赏期预测气象服务
2021-11-01

近日,丹东市气象局依据多年积累的银杏树物候观测资料与气象要素监测数据,结合今年前期气象条件和后期气候变化趋势,对丹东市银杏树观赏时间进行精细化、跟踪式预测,通过“丹东气象微农”微信平台对外发布,目前已发布两栏预测信息,精心服务旅游城市品牌宣传。

丹东银杏美景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银杏叶由深绿色、经浅绿色向黄绿色演变;第二阶段:黄绿长廊;第三阶段:金光大道;第四阶段:金色地毯。市气象局分析结果显示:目前,丹东银杏“金光大道”壮美景观正在由黄绿转为金黄阶段,符合前期预测。预计在30日、31日周末这两天“金光大道”将初显端倪。随着31日白天降雨结束,气温略降。11月1日天空放晴,11月2日到4日还有降雨。5日至7日晴空回来,黄叶将到达90%,所以,下周“金光大道”将渐入佳境。现在看,下周前4天可以见到阵雨中的黄叶情形多一些,后3天,尤其是双休日,蓝天背景的黄叶集中呈现,更美。

丹东市气象局还向公众提供了“丹东主要街道‘金光大道’观赏地图”共22条主要观赏路线,并贴心给出观赏指南,观赏线路推荐和观赏时间选择,以期让公众经历了十一黄金旅游周以及“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枫叶红之后,领略到丹东“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金光大道”,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前,感受丹东最绚烂的秋色!(作者:李如楠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