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省气象局青年志愿者赴大屯村
开展“助农秋收 共促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5

10月12日,正逢辣椒丰收时节,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2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大屯村开展“助农秋收 共促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采摘、装袋搬运的省气象局机关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一幅火红的丰收画卷尽收眼底。

时下正逢秋收关键时期,近日的强降雨、大风、霜冻天气给今年大屯村种植产业项目的稳产高产带来严峻考验,同时也面临着秋收人手少、雇人难、人工成本升高的实际问题。在辣椒种植基地,青年志愿者们俯下身子,采摘辣椒,装编成袋,帮助搬运,与村民交流种植技术、咨询收成和效益、征求村民对气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分工明确,挥汗如雨,配合井然有序,劳动气氛热火朝天,种植基地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加大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力度,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是省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年志愿者亲身体验农民辛苦劳作、分享农民丰收喜悦的同时,也实地调研了解了气象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收气象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栾健 责任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