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2021年东北亚气象科技论坛在沈阳召开
2021-09-29

9月28日,2021年东北亚气象科技论坛在辽宁沈阳开幕,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科技交流、服务区域发展”。来自世界气象组织(WMO)、中国、俄罗斯、朝鲜、蒙古、韩国、日本等国气象部门管理和科研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在京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东北亚气象科技论坛开幕式现场 

辽宁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主持东北亚气象科技论坛开幕式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世界气象组织亚洲和西南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主任Ben Churchill以及来自东北亚国家的代表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飞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局长EnkhtuvshinSevjid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韩国光州气象厅厅长Kim Kum-Lan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 本届论坛是首次在东北亚区域举办的气象科技高端论坛,围绕区域气候变化和高影响天气,开展东北亚各国在东北亚高影响天气、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科技交流,旨在实现中国和东北亚国家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共同提升。 

东北亚气象科技论坛现场 

东北亚气象科技论坛现场

英国气象局、世界气象组织高影响天气联合主席Brian Golding作论坛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布和朝鲁就东北亚国家代表性气象科技进展工作作汇报

中国气象局沈阳大气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陈力强就东北冷涡对中国强天气的影响作工作汇报

参会人员就东北亚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数值模式台风路径预报、龙卷、雪水当量同化、东北冷涡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现场交流

    此次论坛自28日下午开始,到29日中午结束。(文/张广梅 图/马东雷 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