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专栏
辽宁气象科普宣传新模式:气象专家现身省科技馆
2021-09-14

9月11日,根据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辽宁省第十届科普日活动安排,辽宁省气象学会组织气象专家来到辽宁省科技馆“探索发现展厅的蓝色地球家园、浩瀚宇宙空间”气象主题展区,利用省科技馆先进的科普设备,现场为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专业讲解气象科普知识。

来自辽宁省气象局的气象专家选择了“风云系列卫星、龙卷风、天气预报录制播报、大气圈层、地球气候运动、气象观测仪器”等大众感兴趣的气象知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知识盛宴。

在活动现场,专家不停启发,小朋友和家长不断提出各种问题,专家一一解答,场面异常热烈,气氛异常活跃。

细心聆听气象专家的讲解后,家长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科技馆的收获与平时大不相同,让孩子们对气象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了解了天气现象原理、解答了以往的疑惑。省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由气象专家在展区讲解气象科普知识是科技馆的一次工作创新,弥补了展品只能单一静态展演的短板,更加充分发挥了科技馆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作用。